學校資料

天主教海星幼稚園創辦於一九七六年八月,於一九九五年遷址於現今的校址,是天主教香港教區轄下的非牟利幼稚園,校名與本堂區的聖堂相同,是以主保的名為機構的名稱—海星聖母。由於天主教香港教區在柴灣區除了秉承一貫的服務社會、興學扶貧和傳揚福音外,更致力與地區團體和機構建立伙伴關係和緊密協作,也由於天主教海星幼稚園校舍十分寬敞及善用資源的關係,因此在回應社區居民的需要而開展和提供適切的學前教育服務,故於二零一零年四月在同一校舍內創立幼兒園部,名為天主教海星幼兒園。

 

教育願景

發揚基督博愛與服務精神,效法聖母的芳表,使兒童建立積極快樂的人生觀。

 

教育使命

秉承天主教以愛及服務為辦學根基,學習海星聖母愛主、謙遜、溫良和堅忍的德行,致力推展多元化的優質教育,培育兒童以主動及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,並在忠、信、孝、愛生活中愉快成長。

 

教育目標

以聖母愛主、謙遜、溫良、堅忍的德行為榜樣,讓幼兒於生活中、從遊戲中學習做人處事的態度,建立正確旳價值觀,成為正直善良的人。

 

校訓

溫謙愛勤

 

其他資料

面積: 約10,000平方呎
設施: 校舍設有註冊課室八個,音樂室、圖書室、語文室、多元活動室、延展活動遊戲室及午膳房等,還有户外園圃及室內和戶外遊戲場。
編制: 設有幼兒班、低班及高班,各級均設有上午及全日班
師生比例: 幼稚園1:15
師資:

-全校100%教師為合格幼稚園教師。
-100%教師持有幼稚園教育證書。
-校長及3位教師持有幼兒教育學士學位。
-1位教師現正修讀幼兒教育學士學位課程。

-1位教師現正修讀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課程。
-校長完成幼稚園校長及幼兒中心主管培訓課程及特殊教育證書課程。
-1位教師完成兒童心理學文憑、兒童健康及營養學文憑、兒童成長治療專業文憑及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基礎班課程。
-2位教師完成照顧不同學習需要進階課程。
-1位教師完成語常會學前優質英語教學計劃課程。

支援服務: 本校參與「明愛康復服務-明愛樂成長學前到校支援服務」及「明愛學校社會工作服務」。

 

 

 學校代辦項目收費(2022-20223學年):

 

幼兒班(K1) / 低班(K2) / 高班(K3)

半日班

全日班

學費(每月)

免費

免費

茶點費(每月)

$130.00

午膳費(每月)

/

$500.00

 

 

幼兒班(K1)

低班(K2)

高班(K3)

書簿雜費

約$1,248.00

約$1,132.00

約$1,181.00

校服-夏季

約$349.00

校服-冬季

約$743.00

 

本校屬非牟利辦學團體,並已參加「幼稚園教育計劃」。